設計的定義

 

l一種「有目地的創作行為」     (http://zh.wikipedia.org)

l以字義而言是「設置計畫」,在於針對所面臨到的問題或需要改善的事項所  需要設置改變現狀的方法跟計畫,或是尋求新的方法新的事物來改變現有的。

l人類在各種生活的活動之中. 為了達成更美好的生活需求的慾望. 因而有計劃地運用心智創意,統合與協調、識、術、資源而首次創作出超乎現有的實物、 方法或著作的行為。

l設計就是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形活動。
設計(design)這個詞,是由日文裡以漢字翻譯「design」這個字而成。日文在翻譯「design」這個字時除了「設計」這個詞以外,也曾用「意匠」、「圖案」、「構成」、「造形」等等漢字所組成的詞來表示「design」。
(http://blog.sina.com.tw/2403/article.php?pbgid=2403&entryid=9490)

                                  朝陽科技大學工設三A學生傅玉玫  輯

                                                                        廖昭昌老師   審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