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勞動力調查問卷設計之比較研析:世界各國勞動力調查主要項目一覽表

世界各國勞動力調查主要項目一覽表

項目別

美國

加拿大

澳洲

紐西蘭

英國

就業者

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是否擁有多個工作,第二份工作內容,經常與實際工作時數,從事35小時或以上全日時間工作之意願,從事部分時間工作原因,實際工時小於35小時之原因,每小時及每週薪資。

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是否擁有多個工作,工作任期,以前是否曾工作過,上一份工作時間,經常與實際工時,每週工作超過30小時的意願,不想工作超過30小時之原因,經常工時小於30小時原因,每週或每月薪資。

是否擁有多個工作,經常與實際工時,實際工時小於35小時之原因,工作超過經常工時之意願,是否能工作超過經常工時,過去四週是否曾為獲得更多工時而做任何事,每週工作超過35小時之意願,有工作而未做之原因,過去四週是否曾為找工作而做什麼事,行、職業別,工作任期,是否預計在未來12個月繼續工作,預計在未來12個月結束工作之原因。

經常與實際工時,工作未達經常工時之原因,是否希望增加每週工時,未增加工時之原因,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是否於過去四週內找尋另一個工作,是否曾找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

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從事部分時間工作原因,不想要全日時間工作原因,工作性質(永久或暫時性),從事暫時性工作原因及期限,工作任期,獲得現在工作的方法,過去3個月之工作經驗,經常與實際工時,實際工時大於或小於經常工時原因,輪班、週末工作情形,第二份工作內容,找尋另一份工作情形,是否想增加額外工時或減少工時等。

失業者

找尋工作的方法,失業期間,找尋工作前之主要活動,失業原因(如失去工作、辭去工作、初次進入勞動市場),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意願,上一個工作的行職業別及時間。

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找尋工作之前的主要活動,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意願,上一個工作的行職業別及離開原因,短暫資遣者過去四週內是否找不同雇主的工作。

過去四週是否曾找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找尋工作方法,如果找到一個部分時間工作能否開始工作,何時開始找工作,上一個大於2週以上工作之時間、行職業別及離開原因,以前每週經常工作35小時或以上嗎,上一個至少有2週工時超過35小時之工作是在何時。

打算在未來確定時間開始工作嗎,何時開始新工作,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是否曾找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是否能開始工作,上一份工作迄今之時間,上一份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及離開原因。

找尋工作種類(受雇、自營作業、全日、部分時間),没有找到全日(部分)時間工作是否可接受部分(全日)時間工作,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找尋工作之前的主要活動。

 

非勞動力

工作意願,未去工作或未找工作原因,是否於過去一年內找過工作,是否於過去一年或四週內上班,是否可隨時開始工作,是否找算在未來一年找尋工作等。

工作意願,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意願,未找工作之原因,是否能開始工作,不能開始工作原因,上一份工作之行職業別及離開原因。

没找工作是否在等待開始一份新工作,未來四週之工作意願,上一個大於2週以上工作之時間、行職業別及離開原因,以前每週經常工作35小時或以上嗎,上一個至少有2週工時超過35小時之工作是在何時。

上週主要活動內容,工作意願,未找工作原因,未來兩年內找尋工作意願,開始找尋工作意願,上一份工作迄今之時間,上一份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及離開原因。

是否在等待開始一份新工作,是否想要一份固定報酬的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想工作而未找工作原因,不想工作原因,是否能在2週內開始工作,不能開始工作原因。


世界各國勞動力調查主要項目一覽表(續)

項目別

中華民國

日本(基本問項)

日本(特別問項)

韓國

新加坡

就業者

實際工時,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工時未達40小時之原因,是否希望增加工作時數,有工作而未做之原因,工作內容(工作地點、行職業、從業員工人數、從業身分)。

實際工時,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更換工作或增加額外工作的意願,是否開始尋找。

工時低於35小時之原因,增加或減少工時之意願,工作任期,受雇者型態,目前工作前是否有工作,收入改變情形,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過去一年工作總收入。

實際工時,是否經常工作低於36小時,是否希望增加額外工作或換工作,是否能增加工時,何時能開始額外的工作或換工作,是否曾找尋另一個工作,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

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上個月工作收入,去年工作奬金,工作型態(全日、部分時間工作),每週經常性工時,目前工作之開始時間,是否為新加坡第一份工作,過去2年內換工作情形,是否擁有多個工作,是否希望增加工時,能否開始額外工作。

失業者

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意願,從前是否有過職業,離開上次工作之主要原因,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員工人數、從業身分)。

找尋工作種類(全職或課餘、家事餘暇工作),開始找尋工作原因。

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最近找工作之時間,找尋工作種類,無法獲得工作原因,是否曾從事任何有酬工作,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過去一年工作總收入。

找尋工作方法,失業期間,想要之從業身分,從事全日或部分時間工作意願,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

失業期間,找尋工作種類,找尋工作方法,是否曾工作過,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離開上次工作時間及原因。

非勞動力

資料標準週之主要活動,有工作機會是否能開始工作,不能開始工作之原因。

資料標準週之主要活動。

從事有酬工作意願,想工作而未找工作原因,想要工作種類,過去一年是否曾找工作,如果找到一個工作是否可馬上開始工作,是否曾從事任何有酬工作,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過去一年工作總收入。

工作意願,是否能開始工作,未找工作主要原因,過去12個月找尋工作情形,離開上次工作之時間及原因,上次工作內容(行職業、從業身分、從業員工人數)。

未找工作主要原因,是否曾工作過,上次工作是否被裁員,未來找尋工作意願,打算何時開始找工作,偏好之工作型態(全日、部分時間工作)。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