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以外最聰明的動物

資料來源:知識+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6121300268

有關專家(Edward O. Wilson)經過研究和測試,排出以下10種最聰明的動物:

1、大猩猩(2種亞種)

2、猩猩

3、黑猩猩

4、狒狒(7種亞種,包括黑面狒狒和大狒狒)

5、長臂猿(7種亞種)

6、猴子(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細齒鯨(好幾種亞種,特別是"殺手鯨")

8、海豚(約80種亞種)

9、大象(2種亞種)

10、豬

second version:

看了個關於十種最聰明動物排行榜的紀錄片,其排名前幾位依次是:

鸚鵡、猩猩、海豚、烏鴉、章魚、猴子(日本)、馬、豬、蜜蜂、狗。

third version:

Discovery Channel

猩猩、海豚、大象、殺手鯨、鸚鵡、豬、狗、烏鴉、章魚&烏賊、松鼠。

        在以前,許多科學家認為是「黑猩猩」,後來隨著許多對於瓶鼻海豚的研究結果出爐,也有不少人認為,海豚的智商可能更高!!所以,還沒有個定論呢!

 

         不過呢!「聰明」這個字眼,其實是很模糊的,尤其在凡事講究實事求是的科學界,更不是一個定義明確的恰當標準!即使同樣身為人類,想要比較兩個人誰比較「聰明」,都不是一件容易、客觀的事呢!對不對??

 

         在不同動物間,聰明與否,既然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所以我們只能以「人類的」角度去衡量,主要以「學習的能力」、「溝通」或能否「使用工具」來評估。但這畢竟還是一件不夠客觀的事,有些動物具有某些長處,是我們人類所不能及的,例如大象的超強記憶力,那大象是不是比人類聰明呢??

         「可是猿猴總是除人以外最聰明的動物吧?」許多人這樣想。那知現在發現︰許多動物都非常聰明,不亞於猿猴;某些方面,甚至更超過猿類。你曾見過馬之複雜舞技,象之機警靈敏,犬之豐富感情嗎?愈來愈多的人認為︰海豚才是最聰明的動物。海豚有複雜的語言訊號,善於分析環境,辨認事物。受訓後能做各種特技表演︰肯集體舞蹈,也願個別演出;又樂意長期與人為伴,極善體察人意,是最富於人情味的動物。海豚經特殊訓練後,能辨別軍艦鋼板的合金成分,還能替人尋找水雷。故此,軍事科學家曾在海豚身上大費功夫,以作軍用。受訓後一條海豚價值三萬美元。可是海豚的智力地位與進化論者想像的進化程序是不一致的;進化論者認為最初的生命現象出現在水中,由簡單而複雜。等到動物從水中變成兩棲動物,再能完全過陸地生活後,就更加聰明,因為陸地生活環境複雜使然。因此水生動物智力就相對地比陸上動物遠為低下。恩格斯在「自然辯証法」一書中就這樣主張。可是現代証明︰海獅、海豹、殺人鯨都非常聰明。都可訓練而表演雜技;還善與人合作共演;精彩絕倫。而海豚從不上陸,更是特別聰明。某些項目,海豚只學幾次就會;猿猴學了上百次還不成。所以進化論者的主觀設想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