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解決問題的能力–徐榕霙

『培育解決問題的能力』產品企劃學習心得報告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徐榕霙

廖昭昌老師指導

我想對很多企業來說,高學歷、高經驗或高學習能力,都沒有面對問題時能立即展現解決能力來的重要;傳統的教育讓我們學會拼命蒐集資料,但不思考資料所代表的意義,此學期藉由產品企畫課程,發現對於培育解決問題的能力有相當大幫助。

課程主要藉由資料蒐集、系統化的將資訊歸納整理、分析手頭上的資訊,最後提出完整的企畫方案,乍看之下不過就是蒐集資料作報告,但最重要的其實是分析資訊的方法以及角度;處於網路爆炸時代,面對問題我們有太多資訊可以選擇,但這也是讓人無法快速下決定的原因,簡單舉個例子,課程中提到的SWOT分析不但可以應用在商業企劃,更可以當作是一種面對問題的快速分析法,了解目前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再根據各個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面對問題能用更宏觀的角度切入,考慮自然會周詳,成功解決問題的機會自然提高。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