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會] 6/21(二)廖昭昌顧問敬邀勞資糾紛專家黃才昱老師主持新勞動三法講座

 

 

  本次的講座由勞資爭議專家黃才昱主持,主題是關於今年五月一日才正式上路的「新勞動三法」。針對早已不符時宜,修法過程中卻波折不斷的勞動三法,終於定案之後,對於勞資關係的衝擊究竟為何?勞資雙方又該如何因應?

 

  黃才昱老師以簡舖直敘的方式,為勞動三法──工會法、團體協約法與勞資爭議處理法的重新訂定與實施的要點,配合近年來的勞資爭議案例加以解析。本次講座吸引了許多平時就相當關心工商關係的朋友,以及準備考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的學員們來參加。

 

  雖然講座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但講義與配合的授課PPT都相當的充實,不僅清楚標示出了勞動三法各個重點法規,另外還列舉了一些勞資爭議相關的情形可提供大家延伸思考。與會的朋友們由於本身都有相當的業界經驗或人資背景,一邊相當認真的抄寫筆記,也邊不時的與講師透過直接問答的方式了解更進一步的實務處理方式。

 

 

  在嚴謹精簡又不失自在的講座告一段落後,安排與會的朋友們自我介紹、認識彼此,並分享自己在業界的經驗與對這次講座內容如何可應用至實務層面的想法等等。同時,黃才昱老師也分享了6/25()宜蘭樂活一日遊的旅遊行程,這是運用政府資源導入推廣當地農產業及觀光結合的實務創新表現,讓學員們能夠親身體驗如何更有效的運用各界資源加以統合後呈現的成果。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