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要怎麼規劃?

年終獎金要怎麼規劃?

首先,要看您領多少錢,有的人年終獎金好幾個月,但是大部分的人年終獎金只有1-2個月,但有更多的人是少於1個月甚至於沒有的。

下列幾種人是幾乎沒有年終獎金:1.去年底剛換工作,只領到十二分之"一點點", 2.非典型工作者如臨時工、彈性工、定期聘約、派遣族、SOHO族,  3.公司面臨即將倒閉、關廠、歇業、遷廠,薪水常延後發放,     4.去年公司虧損累累,老闆勉強發一個小紅包。

另外有一些人雖然有年終獎金,但也無法規劃:1.欠債多多的人    2.親朋多多紅包藥包很多的人    3.入不敷出的人。

除此之外,有拿到年終獎金,又有發完紅包後又有結餘的人,我建議他這樣花:

1.先孝敬父母,帶父母出去走走,讓孩子們跟父母在一起玩,買給父母新衣服,並進可能包一個大紅包。盡孝不能拖時間。過年您怎麼孝敬父母,孩子看在眼裡是活生生的教材。

2.去廟理拜拜或上教堂,捐款給這些慈善的公共單位,她們會讓您的善款分給更多需要溫暖的人,也算是培福養慧吧!

3.幫全家人添補行頭,孩子的鞋子破了藉此買一雙新的,太太的衣櫃裡少了一件新衣,自己的襪子是不是少了….,先年補補新裝。

4.投資自己,補電腦、學外語、上課充電,把獎金化作生財工具,讓來年年終獎金領更多

5.剩下一半儲蓄,一半投資基金或股票。

後註:剛剛從樓下上來,保全的徐先生說,他們公司只有象徵性發兩千元小紅包,我們公司去年也虧損,但仍發1-2個月,社會上很多人都沒拿到紅包,有的人要惜福和知足,也要反省自己,因為自己不夠認真,無法位組織創造財富,有錢不是罪惡,亂花錢、和不認真工作都是壞模樣。學習感恩,隨遇而安,積極任事,樂觀看待自己,必有後福。   廖昭昌識於97.1.31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