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ISO10015精神的教育訓練課程規劃 ~ (企業內部講師入門 – 規劃力篇)

課程介紹 「員工的教育訓練究竟是投資亦或支出?」
「員工是負債還是資產?」
「找最好的人還是找對的人?」

在傳統的觀點裡,企業界並不認為員工訓練與能力發展是足可協助公司創造「價值」,並且能成功地應付來自外界競爭挑戰的活動;今天,這樣的觀點已有改變,比起那些不懂得運用創新訓練與能力發展實務的公司,凡是懂得成功運用這二項技巧的公司,其財務方面的表現大多比較突出,而員工訓練與能力發展亦可協助公司迎戰接踵而來的競爭壓力。

雖然有許多公司對於採用高績效工作體系十分感興趣,但是員工卻可能不具備有效運作這些系統的技能。在協助公司應付這些挑戰方面,「員工訓練」與「能力發展」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近年來ISO10015:1999訓練品質標準已引起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和培訓單位重視,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已於2007年起投入重金將台灣訓練品質規範(TTQS)列為推動重點 【註:TTQS源自於ISO10015】,可說ISO10015是未來企業主及人力資源從業人員不得不具備的職能之一,企業也將因為導入這套國際驗證系統,更增強在微利時代獲利的企業競爭力。

【課程目標】
讓參訓主管/學員,可做出符合ISO10015精神的教育訓練課程

【三大特色】
(一)名師主講:左永安老師現任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訓練品質(TTQS)評鑑委員輔導顧問,訪視多家企業,擁有豐富的評鑑經驗,為受訪企業學校單位分析問題及提供解決之道。TTQS講師團講師已通過瑞士ISO10015 PLUS 稽核認證,為國際級專業品質。
(二)課程以ISO10015標準規範做藍圖,以「為企業規劃內部同仁競爭力提升」為方向。不但能學會如何規劃內部教育訓練,更明確了解ISO10015的訓練品質規範,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
(三)本課程亦可為企業內部講師培訓的入門班,與「教案教材設計」一同報名,可將規劃力延伸至「執行力」。

課程大綱 一、何謂員工訓練?
學習理論
1.1 增強理論
1.2 社會學習論
1.3 目標設定理論
1.4 需求理論
1.5 期望理論
1.6 成人學習理論
1.7 資訊處理理論

二、訓練需求評價的過程
如何設計具效益的訓練方案?
2.1 組織分析
2.2 個人分析
2.3 職務分析

三、訓練評估
運用於評估訓練計畫的成果
3.1 如何得知成果孰好、孰壞?
3.2 相關性
3.3 信 度
3.4 鑑別度
3.5 實際性
3.6 評估實務
3.7 評估設計

四、結語

講師介紹 左永安 老師

■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 訓練品質計畫TTQS 評鑑委員輔導顧問
(TTQS講師團講師通過瑞士 ISO 10015 PLUS稽核認證)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理事/資深顧問
■ 才庫人力事業群品牌暨訓練總監
■ 創盈經營管理公司 執行長
■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 全民共通核心職能講師
■ 93年職訓研發中心北區01 HRD顧問團 顧問委員
■ 92年職訓研發中心北區01 HRD顧問團 副團長
■ 英業達集團- 英保達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協理
■ 中華民國企業講師協會副秘書長
■ 授課單位:元智大學、永光化學、台南縣總工會、宜蘭縣總工會、職災協會、康軒文教、台灣菸酒公司、佳穎科技、南寶樹脂…等多家學校/企業/協會
■ 專長領域:企業品牌經營輔導、教育訓練與ISO10015、人力資源輔導、行銷公關、文化創意、策略地圖與平衝計分卡

《開課單位》新式樣智權開發有限公司 © New Design Service Center
新式樣智權開發有限公司 106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49號二樓之四
TEL:02-2708-2775 FAX:02-2706-2481

報名請洽www.ndsc.tw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