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大自然、步入古文化–浮生一日遊

        今年十月二十二日在輔導專家協會的邀約下,本公司台北辦公室一行十七人隨團參加了「東眼山一日遊」,一車子四十九位來自不同單位、不同地區的陌生人在台藝協會邱理事長與經營輔導專家協會廖理事長親切的指引與媒介之下,大家一見如故,和樂融融,毫無陌生之感,在和樂中展開一天旅遊序曲。

    當天行程為:上午:漫步東眼山,下午:復興山莊與泰雅文化參訪。行程之安排既能讓人融入大自然懷抱之中,又能浸潤在古文化的勳陶之下,讓平日奔忙於工作的身心得以充分舒緩與鬆懈。

    東眼山係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復興鄉霞雲村,山區遼潤、林木蓊鬱、層山重壘、山巒起伏、延綿無盡,當天細雨綿綿群山躲在如煙霧的秋雨中讓人想起白居易長恨歌中的一句詩:「山在虛無飄渺中」,猶如披上薄紗的少女,帶著一份神秘之美。大夥兒不畏寒、不怕雨,忽而木階、石階,忽而石路、泥路,大家順著步道婉延而上,雖然在雨具護衛之下衣服免於淋濕,但卻被汗水滲濕了。二個小時走下來,雙腳雖有點累但清新的空氣夾著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人人精神抖擻,毫無倦容。尤其當登上最高峰的瞭望台,環顧四周唯我獨高時,就擁有一種徵服後的快樂。

        下午復興山莊與泰雅文化的參訪,在青年才俊高理忠校長熱忱的指引與詳盡的說明下,讓我們看到了 蔣公行館後面的隧道與泰雅族過去古樸簡拙的器具與衣物,不自覺讓我興起思古幽情,比對當今大家享受著豐碩的物質文明,我們應該在慶幸之餘要心懷珍惜與感恩的心情來感謝上蒼的厚賜與前人、今人的努力奉獻。

       總之,一天的浮生之旅豐富了我的心身靈,在我的人生旅途上又添記了一筆,感謝邱理事長與廖理事長以及高校長的費心、用心與愛心。

 

                     宇德企管公司董事長 吳勝恩撰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