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好文章分享》送報生:有趣的行為財務學

送報生:有趣的行為財務學

 

狀況一:
手中的股票花了100萬購入,但現今卻跌到剩60萬,這時你會選擇認賠賣出嗎?
大多數的人是選擇拼下去,繼續持有,期待漲回的那一天。

狀況二:
同上的情況下,當時你正開著螢幕正在用電腦股票交易軟體,就在你考慮還是不賣下,這時你去上了洗手間,家中的小朋友玩鬧中,不小心按到滑鼠,送出"賣出"確認,就這樣兌現損失40萬,這時你會趕快再買回來嗎?

大多數人會選擇NO!!
=====
問題來了,既然你打定主意要繼續持有,為何在狀況二下,你會想說算了,或許重新另外找標的投資,或乾脆收手不玩了比較好。

本文選自:http://taipeicity.blogspot.com/search/label/%E8%B2%A1%E9%87%91?updated-max=2009-03-25T06%3A31%3A00%2B08%3A00&max-results=20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