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蔡師-不要亂跑道場

普明學社社友:大同化工67畢羅政忠

 

「不要亂跑道場」這句話是末學在大二時,蔡老師在普明學社上十四講表時叮嚀同學的話,至今一直銘記在心,而且受用很大。

由於經濟不富裕,想要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都必須繳費,因此都無法如願。末學會選擇參加普明學社,實在是由於貪心,因為舉辦任何活動都不必繳費,而且老師負責所有費用,活動完畢老師還送同學很多佛書、念珠,滿載而歸。尤其是去老師家中吃飯,師母熱情招待,使我們這群離鄉背井在外念書的同學感受到溫暖,至今念念不忘老師在泰順街家的溫馨情景。

老師每星期四下午六點在實驗大樓405教室上課,首先老師在一張課桌椅上雙盤跏趺而坐,直到下課才下來,上課非常認真,圖表教材補充資料裝滿背包,下課後會留下來解答同學的問題,末學的學佛因緣就是這樣被蔡老師引進的。

老師一生行誼待人熱心誠懇,不眠不休無私的奉獻,令人敬佩。感念老師教誨之恩,末學當自行化他才不致辜負老師的期望。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