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盼蔡宏謀居士乘願再來

劉紹毅

 

月有圓缺,人有離合,世事不能兩全,自古皆然。慟哉!無以形容!吾知心摯友蔡宏謀居士竟然在短短的月餘時間內,併發病情極為痛苦難耐的胰臟癌。于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拾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眾多蓮友念佛聲中含笑駕蓮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法喜充滿,且於火化之後示現舍利子與舍利花五彩翠綠晶瑩剔透。

蔡居士往世六時有六年廣結善緣,隨雪公李老師倡導淨土念佛法門,迄往生剎那仍不忘示現佛法詣義精髓,奉勸吾等蓮友應精進修學,功不唐捐。道出圓缺離合無常之道!

憶往昔吾家父與岳父大人往生之時,亦曾蒙蔡居士親率諸蓮友助念,火化之後竟然亦皆有五彩舍利子和舍利花示現念佛之功德。誠哉!佛法雋永:往生彌陀淨土,即為一生成佛之鑰。吾輩眾生及蓮友,豈能不夙興夜寐精進乎!

再者,當吾醫學系畢業之後轉進內科。是時腎臟科尚不如今日之熱門,吾甚嚮往腎臟專科。當下蔡居士開口笑言以對:以你做事之專心致志,未來必然會得知兩個腎臟只有兩條蟲而已,其不若佛法之究竟人生!

嗚呼!旨哉斯言,勤習佛法,信願念佛必生西方淨土,並非登天難事,豈能錯失耶?蔡居士已示現舍利,當仁不讓,為佛法捐軀以及如上述肺腑之言。思之勝過金玉!期盼蔡居士啊:既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敬請速速乘願再來度吾等眾生與蓮友為所切盼!

(作者為台北市紹毅內兒科診所院長)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