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謀吾兄道鑒

宏謀吾兄道鑒:

二十年來親朋多承關照,感激不盡。尤其每週三四南下,作我同行善知識,真是用心良苦。但您的巧妙度化,卻故意用拙劣包裝,總感覺有些不以為然。聽說您星期一晚上還講易經,星期二住院就已癱軟,須靠嗎啡才能止痛,才知您是如何為法忘身,如何化巧為拙。這種以身說法的震撼,真可使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呢!

聽您說:既已瀟灑遊娑婆了,現在就要歡欣歸極樂去。真是讓大家非常振奮。為了讓您實現願望,特登徐老師府上,向老師報告並求開示:謹將老師的意思轉達:

老師說:本來也想上台北探望,但近來走路不太方便,所以只能念佛回向。宏謀這樣熱心,長年累月幫助人往生,這種功德一定大有幫助自己往生。笑著往生固然很好,卻不必太刻意。只要一心念佛,一定往生,往生自有瑞相。對於瑞相亦不必執著,因為彌陀經講的往生條件,只有「是人終時心不顛倒」而已。所以重點是「具足信願一心念佛」。

老師當然也高興看到您笑著往生西方,以加強大家的信心,但瑞相是從實行而來,這時放下萬緣應是最重要。您三十年來廣結善緣,大家聽說您住院都想探望,這時請大家在家念佛回向,探望多陪念佛,應是最有利於品位之提升。

家豐兄說:慈光請圓通寺副住持八關齋戒法,功德有回向給師兄,其他如祥山、文彬兄對您都很感念,詠雪、宇澄、邱平與內人都表要北上探望,恐您太受干擾,有轉達您「在家念佛回向」之意。美貴姊說您住單人房,但關懷者太多。曾想是否可考慮定個探望時間,清泉兄表示可請探望者多陪念佛,以上謹供參考。

敬祈

三寶加被身心大安

99年4月

台中蓮友王志賢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