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親恩

爸!好懷念您那爽朗的笑容和宏亮的佛號聲,以及身上掛著一大串鑰匙叮叮噹噹到處幫助蓮友的身影,腦海中所浮現出來的回憶都是您開心的訴說著幫哪位菩薩助念,以及如何克服種種障礙的故事。以前濟舟都不愛聽,總認為您愛現,但是現在濟舟真的好想再聽聽您的聲音,希望能再多跟您學習寶貴的人生經驗。

您總是利用易經的卦相來教導濟舟如何處事圓融,如何用心的替別人著想,幫助別人,甚至常常利用短暫的時間,將做人處事的道理教導給濟舟,希望能從小培養濟舟成為您的小助手,一起完成您弘法利生的志業,並且常拿念珠給濟舟,提醒濟舟要好好念佛,祈求佛力加被,增長智慧,化解種種障礙。

看著小時候一張張珍貴的照片,濟舟深刻的感受到您的關愛,您總是默默的守護著我們,並且帶著我們參訪師長、親近善知識、參加啟蒙活動、關懷老人家。在跟隨您關懷老人家的過程中,濟舟看到您善巧的成為老人家的知音,讓老人家能放心隨著您好好的發願念佛。尤其您在幫忙助念的時候,能團結家屬對老人家的孝心,如法的幫老人家好好念佛,去除往生的障礙,並藉由善巧方便的引導讓家人都能學佛,這種種的示現讓濟舟佩服不已,讓濟舟有學習的榜樣。您對大德、善知識的那份恭敬心也深深的影響著濟舟,看著那一本本充滿回憶的相簿,有著我們與善知識們的合影,以及濟舟與弟弟們參加啟蒙班、助念、放生的身影,這正是您帶著我們實踐 雪公太老師教誨的鐵證,我們身心都在默默受教!

回想起您用心的一字一句帶著濟舟和弟弟熟讀四書五經,這需要多大的耐心及毅力啊!一直到今天,濟舟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仍然深深受到這些經典及爸爸您的影響。感謝爸爸對濟舟和弟弟們用心的栽培,記得您曾說過「人遺子金滿盈,我教子唯一經」,您留給我們的是最有價值的中華文化啊!您恩重比山高,我們此生難以回報。

常常聽您說佛菩薩救度眾生的心是如母憶子的懇切,以前濟舟不太能夠體會,但自從大寶(東霖)出生以後,濟舟才深深的察覺到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愛是多麼深,而對子女的期待又是多麼的高啊!記得媳婦茹軫在生產前到醫院看您時,您摸著她的肚子對著大寶說話,那時濟舟深切感受到您對大寶的殷殷期盼,看到您聽到大寶出生後的神情,濟舟知道您的心願是希望大寶能將文化繼續傳承下去,濟舟一定會讓大寶知道阿公是多麼的熱愛中華文化,是多麼的好樂佛法,也希望大寶能學習您那努力不懈的精神,在學習正法上不斷地進步增上,能幫助更多的人。而我們一家人也能跟隨著您的步伐,將來同生西方極樂世界,共成佛道。

兒 濟舟 泣首拜上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