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末學謝勝賢是宏謀居士的小妹婿,和宏謀居士結緣超過三十五年,受宏謀居士的照顧及栽培之恩,難以筆墨形容。在宏謀居士的紀念集刊行之際,謹以最至誠心向宏謀居士說聲“謝謝,感謝有您”。宏謀居士一生廣結善緣、熱心公益,並樂於助人,在宏謀居士成長、求學、學佛弘法及生病住院、往生助念、告別式、作七、進塔等人生旅程中得到相當多的師長蓮友的協助、鼓勵及包容,在此謹代表宏謀居士及家屬致謝,致上十二萬分最深的感謝以及感恩之意,謹以最誠敬感恩的心向大家說聲“謝謝,有您真好”。

宏謀居士從小在外求學,受到外公、舅舅、阿姨們的疼愛與照顧,培養成獨立自主及追求家族和樂融通、有大氣度、願與人分享結緣的性格,在此,謹代表宏謀居士及家屬向林家舅舅、阿姨等親戚們說聲謝謝,並感謝蔡家及羅家長輩們的提攜、栽培與包容,以及平輩兄弟姊妹們的支持與愛護,在此一併致謝。

宏謀居士年輕時與好友洪石師、劉田與劉紹毅等居士相知相惜,一起求學與學佛,結為終生好友不離不棄,互相切磋琢磨提攜砥礪,讓宏謀居士除學業精進外,並奠定了良好的學佛基礎,宏謀居士常說若沒有洪石師老師,他老早就是佛教逃兵了。宏謀居士一向重感情,因此和大學同學來往密切,互相協助,孫誠二等同學也和居士的弟妹熟識,早期常指導居士弟妹的課業。在此謹代表家屬向洪石師老師、劉田醫師與劉紹毅醫師,以及大同大學同班同學們致上最高敬意。

宏謀居士於民國六十五年中,與李榮輝、洪石師等居士創立台北淨廬念佛會,和師長蓮友們共修研習佛學及印祖文鈔,在三十四年的歲月中不曾中斷,在這段期間承蒙李榮輝會長、洪石師副會長及各區區長、各組組長幹部及所有念佛會蓮友的不吝指導、慈悲護持及無限的包容,讓宏謀居士在道業及個人修持上日益精進,在此謹代表家屬向李會長、洪副會長及各區區長、各組組長幹部及所有淨廬念佛會蓮友致上最高謝意。

宏謀居士在超過四十年的學佛歲月中,深受水里蓮因寺 懺公師父、淨空法師及台中蓮社 雪公老恩師的教化影響極深,宏謀居士常年到台中蓮社聽經聞法,參加蓮社念佛班、德明同修會、台中慈光圖書館、弘明學園、雪心文教機構、淨宗學會、華藏講堂、齋戒學會、正覺精舍及彌陀家族等各道場舉辦的法務、佛七及海外弘法活動,在各種法務活動參與中得到師長及諸多蓮友們的不吝指導、愛護提攜及無限的包容,讓宏謀居士智慧得以增長,人情事故上受益良多,在此謹代表家屬向諸山長老、師長蓮友及所有的親朋好友等致上最高謝意。

宏謀居士在台大醫院住院期間,醫師及護士們的細心照護,讓居士減輕病痛得以持續念佛,在此一併致謝。尤其在居士住院期間,承蒙北中南各地師長蓮友及親友們持續前來護念及加油打氣,讓居士得以正念分明不退念佛,師長蓮友們同時安慰協助家屬,讓家屬點滴在心頭,甚覺人情溫暖。感謝正覺精舍 果清律師於九十九年十月二十三日晚上慈悲前來助念並開示,要居士放下萬緣,一心求往生,要回家助念,宏謀居士當場點頭表示願意。十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中午承蒙眾多師長蓮友協助辦理出院,回家助念,在大眾助念佛號聲中,正念分明,蒙佛接引微笑往生極樂。宏謀居士常強調往生要靠助念,因時節因緣不同,現在要靠自己念佛往生不容易,故要靠蓮友發心幫忙護持助念,居士自己身體力行幫助眾多蓮友家屬助念往生。如是因如是果,居士這次能順利壽終正寢,往生極樂,皆得利於蓮友們的日夜不斷護念協助,在此謹代表家屬向諸位師長蓮友致上最高謝意。

在宏謀居士住院、助念往生、入殮、停柩、火化、作七、告別式及進塔等期間,承蒙治喪委員會及所有的師長蓮友、親朋好友的協助與護持,讓宏謀居士得以順利往生,喪葬相關事宜得以順利進行,感謝大家的真誠及熱心參與,家屬實銘感五內無以回報。感謝台中蓮社聯體機構、各公司行號及大德蓮友在宏謀居士往生助念、告別式時致贈花籃、輓聯及協助佈置場地、提供車輛,並感謝上品蓮禮儀公司在這段期間所提供的協助。在此謹代表家屬向諸位大德蓮友致上最高謝意。

在宏謀居士的紀念集刊行之際,特別感謝廖昭昌、許恆明等學長的協助徵稿、訪問、收集、編輯及整理,感謝李榮輝會長及洪石師副會長的指導,感謝李會長為紀念集作序,感謝洪石師、余玉堂、萬鐵成、羅政忠、王玉連、劉美妹、劉紹毅、王志賢、梁明智等師長蓮友大德撰寫紀念文,感謝洪副會長協助紀念文的修飾工作,讓宏謀居士的一生行持能流傳下來,讓見聞者起歡喜心,效法宏謀居士的熱忱、無私及弘法精神。

敬祝所有關心宏謀居士及家屬的師長蓮友大德福慧增長、法喜充滿,願佛日永增輝、正法輪常轉,並祈宏謀居士能早日花開見佛,乘願再來,廣度眾生,滿菩提願。

慚愧學人 謝勝賢拜記

辛卯年孟夏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