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昭昌推薦 【康橋專欄】「極短文」~是誰〈殺〉了孩子?


2022、4、17撰文:康橋

據四月一日聯合報載,有位單親媽媽因勒死自己的一對年幼兒女,而起先被判死刑,近日遭改判無期徒刑。


俚語有言〈虎毒不食子〉。此位單親媽,若非迫不得已,不會這麼做。


稚子何辜?死於非命。筆者不禁為其紅了眼眶。


苦命女於2014年離婚後,獨自撫養子女,工作不好找,找到也不穩定,且必須帶著孩子上工,很不方便。前夫對其離異時答應期付之生活補助費,老是敷衍了事,還狠心拒納孩子;使她感到自身和孩子都毫無前途可言;她於2020年2月,在走投無路之際殺死孩子。


筆者深深覺得,真正殺死孩子者,是她的前夫。


由前夫的冷酷無情能推測出,他早已另結新歡;新歡全力反對他付錢給前妻與〈舊兒女〉,他才會如此狠毒。
台湾每年約只有12萬對男女結婚,居然有6萬對上下夫妻離婚,太可怕了。


我就讀國中時,家母胡月嬌女士曾在看完一則社會新聞後,嘆曰〈郎心如鉄!〉,真是有感而發。



康橋簡介

本名:楊和哲

筆名:康橋(喬)

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曾於北京影學院研究生班學習,中央音樂學院聲歌系、作曲系進修。在2003年春返台。

康橋迄今已寫出約二萬篇各式各類文章,其中有二千篇左右曾在海峽兩岸報章雜誌發表。已作出一千多首樂曲、歌曲等,已出版了約二百首。

在康橋的歌曲作品中,有138首是〈論語〉演唱曲,已出版9首。

康橋的專業為寫作、作詞作曲與演唱。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