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學生作業》“數位相機”產品企劃書 廖昭昌指導 楊佩宜尤三奇撰

  

                   

 

                      指導老師:廖昭昌

朝陽科大 工業設計 尤三奇

前言:

     數位照相機Digital Camera),簡稱數位相機,以內部光學原理的不同,區分為消費型數位相機(傻瓜數位相機),單眼數位相機。傳統照相機光線通過鏡頭,在底片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圖像,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傳感器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數據的照相機,其傳感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CCDCMOS,用來取代底片的化學感光功能。在圖像傳輸到電腦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相機內部數位存儲設備中(通常是規格化的記憶卡;而軟碟可重寫光碟(CD-RW)現已很少用於數位相機設備)。

隨著廠商陸續推出千萬以上像素數位相機,和傳統的35mm膠卷照相機相比,數位照相機的成像質量差距已經不大,除非是在輸出大幅面作品的時候,才能查覺。因此,僅有部分專業的攝影工作者仍然堅持使用膠卷照相機。

由於來自像尼康佳能等製造商最新的數位單眼相機的影像質量已經進一步得到提高,同時這些數位產品擁有更短的後期處理時間與更少的耗材需求(省卻攜帶與購買大批底片膠捲的必要性),這對於非常注重作品時效性的攝影記者而言是非常大的誘惑。通常以數位單眼反射式相機(DSLR)的光學質量,超過千萬像素以上CCD的圖像,已能符合報紙雜誌需要。新聞從業人員也不需要親自送底片或沖洗好的照片回公司,只需用網路傳遞及可。因此目前數位單眼相機已取代了大多數媒體出版業所使用的傳統相機。加之目前的出版業已幾乎改用電子排版甚至電子製版等後期製作方式,而傳統相機所拍出的膠捲底片尚需進一步先沖洗成像,再以掃描機處理,才能獲取可用的圖像文件,等於比數位照相機多了兩道額外的工序,數位照相機的這一優勢加速了其普及過程。 

目錄:

前言

目錄

.企劃目標

.企劃目的

.企劃期望

.現況市面產品剖析

.商品定位分析

.目標市場SWOT分析

.目標族群分析

.行銷

   

 

.企劃目標:

未來使用全觸控式的方式來使用相機,與電腦、手機、印表機、藍芽作一個連結,可以直接在相機上作簡單的一個修片或處理相片的功能,以及加入一個出遊時可以用到的導航功能。

 

.企劃目的:

想把相機與大頭貼機以及phototshop作一個簡單的結合,讓出門在外的使用者可以簡單的處理照片以及整理照片。也可以加上一些導航,不但可以玩的盡興也可以把美好的回憶裝進相機裡。

.企劃期望

本企劃希望藉由相機多出的這個功能之後,可以增加使用者外出旅遊的機率增加,因為現在生活步調過快,在假日時,可以攜帶相機全家外出散心,同時也可以舒緩一周上班來所累積的壓力。

 

 

. 現況市面產品剖析

(略)

 

 伍.商品定位分析

 

增加與一般相機沒有的導航功能,可以在出遊前先設定好行程與規劃,甚至可以加入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像是著名小吃或者是必定會去的景點,與網路上的資訊作一個結合,使導航不單單只是報路的一個功能。

 

 .目標市場SWOT分析

優勢(Strengths)

增加導航功能

劣勢(Weaknesses)

價格較高

競爭的機會(Opportunities)

增加一些沿路或當地的旅遊資訊

威脅(Threats)

抄襲的產品推出,打出價格戰。

 

.目標族群分析

目標族群:

為一般家庭或者年輕族群皆為適合。

    

 

. 行銷

產品商品化方面:

·现存技术问题的解决及产品的测试和最后定型; ( 北京、深圳 ) ·現存技術問題的解決及產品的測試和最後定型

·相关软件对汉卡的支持及配套; ( 北京、深圳 ) ·相關軟件的支持及配套

·产品的包装及形象设计。 ·產品的包裝及形象設計。

產品營銷方:

·广告宣传的策划及实施; ( 北京 ) ·廣告宣傳的策劃及實施

·销售渠道的建立及管理; ( 北京 ) ·銷售渠道的建立及管理

·价格政策的制订; ( 北京 ) ·價格政策的製訂

·促销活动及市场应变的策划和组织; ( 北京 ) ·促銷活動及市場應變的策劃和組織;

·产品维护及售后服务的分工和实施。 ·產品維護及售後服務的分工和實施。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