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跟著趨勢 強化工業設計

《專家說》跟著趨勢 強化工業設計
聯合新聞網 2007/11/14
 
三葛工業董事長廖樹桐從模具製造的傳統產業,轉向研發養生保健器材的團隊。新式樣智權開發有限公司總顧問廖昭昌表示,按摩器為個人美學的應用範疇,如何細分市場上視覺美感的偏好性,是傳統產業應發展的重點。
 
他認為,傳產業者不能只在新型專利下功夫,由於國內新型專利未經實質審查,難以擁有實質保護,應一併加強工業設計,尤其是新式樣專利申請,才是經營長遠之道。

他表示,根據聯合國定義,老年人口達總人口7%時,就是高齡化社會。台灣早在1993年就已邁入高齡社會7%門檻,此後年老化指數不斷上升,因此高齡化重視休閒生活、環保以及健康養生訴求的商業趨勢相當明顯。

廖昭昌表示,台灣已邁向老人化社會,有關健康照顧的銀髮族市場會越來越大,傳統音響是家庭電器,從家庭電器走向個人使用的器具,是商場的主流。

廖昭昌認為,創業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中小企業成功的機率其實不高,中途轉型的企業家要擺脫原來產業的包袱,勇氣令人敬佩。

【經濟日報/記者陳曼儂報導/20071114】

關鍵辭:工業設計、設計趨勢、設計考慮點、老人化社會、銀髮族、健康養生、按摩器、美感、專利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