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小提琴夏令營 記

 

今〈九十三〉年暑假,本會於桃園縣復興鄉介壽國小舉辦「角板山小提琴夏令營」,過程順利,成果豐碩。感謝介壽國小高理忠校長〈本會理事〉及江姮姬教授〈本會秘書長〉的付出與努力,使本次活動順利完成。

 

這次角板山小提琴夏令營最大的二項特色,是課程的安排及工作人員的同心齊力付出。在課程設計方面包括小提琴演奏學習課程、音樂潛能課程及泰雅文化課程,學生們體驗、變化而難得的原住民泰雅文化。夏令營在全體教師、輔導員努力下合作無間,從早上6:30起床至晚上10:30就寢,生活在一起,上課學習在一起,加上角板山自然環境,如同一次愉快的短期休閒。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最值得回味,有專業的小提琴表演:個別、小團體或大團體的小提琴演奏、泰雅文化內涵的戲劇表演〈特別感謝高理忠校長把私人珍藏的泰雅傳統服飾允借為表演道具〉、律動及泰雅歌謠等,樣樣奇特而精采,讓全體與會師生與家長來賓共享這次音樂與泰雅文化饗宴。

 

    角板山小提琴夏令營已落幕,可是介壽國小的琴音依舊,介壽國小的學區為角板山公園週遭的住戶,我們獲得喝采,我們得到友誼與感謝,山上的小朋友認識了小提琴,又演奏了小提琴,小提琴的音樂種子已播撒在「介壽」校園,期望將來開花結果,借高校長的一句話:「如果沒有角板山小提琴夏令營,小朋友說不定這輩子沒有接觸過小提琴」,的確,以自己有的分享大家,以我們會的造福社會。我們的分享與付出,有獲得與回饋,這就是「台灣社區藝術與人文發展協會」成立的最大意義,歡迎大家共同來參與。

 

台灣社區藝術與人文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垂堂誌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