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團結、互信、和諧,開創輔導專家協會的新紀元

感恩、團結、互信、和諧,開創輔導專家協會的新紀元

廖昭昌2003/04

刊登於新知交流月刊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社區小企業交流會參考資料

 

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於今年的青年節邁入了第四屆,末學忝為第四屆理事長,在匆促中接下第三屆理事長吳春波卸下的重任,內心無限惶恐。此刻心情可謂如臨如履,百感交集。

願以「感恩、團結、互信、和諧」總結這七年來,參加專家協會的心得!

 

感謝當年的中小企業處處長施顏祥(現任經濟部次長),在 民國83728日 依據「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核定了「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甄選登錄作業要點」。並於84212日 ,委託行政院青輔會辦理資格測驗,開創了中華民國八十四年來第一次以測驗方式鑑定顧問師水平的國家級資格。首度登錄發給工業類、商業類、資訊類三元類科,以五年為有效期,此一重大措施為管理顧問輔導行業整體生態,與個人生涯重新定位產生了莫大的影響。

 

七年前,這群一百多位認證合格的輔導專家籌設了「專家協會」先後歷經黎昌意處長的抬愛(親筆書寫了本會會名)、汪雅康處長及賴杉桂處長的提攜(於會員大會中致詞及頒勉詞)、簡世雄副處長及葉雲龍副處長的關愛(多次於會員活動中提供策略發展指導),充分顯示中小企業處長官對我們專家協會的垂青愛憐,吾人接棒之始,由衷感恩!

 

創會理事長林金海積極有為,制定了協會經營方針與營運機制,輔導理事長吳勝恩開明穩健,締造了協會專業與崇高的聲譽,前任理事長吳春波謹慎勤奮,鞏固了協會財務與業務發展的基礎,現在要面臨的正是協會如何大步向前邁進的問題了。

 

末學以為,協會未來有下列七大方針要一一落實執行:

1. 積極爭取全體輔導專家入會,使它真正成為專家們〝專〝家〞。

2. 廣邀社會具有公信力的精英入會,使它的專業性生生不息。

3. 擴大與友會策略聯繫,使它的親和力提升。

4. 協助專家會員創業、展業、執業、就業。

5. 加強團隊學習力-建立謙虛而肯上進的專家風氣。

6. 廣收顧問會員與企業會員,擴大社會影響性。

7. 與會員或友會合作爭取服務政府的機會。

 

期待全體會兄會姊一同動起來,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承接、以團結的心參與、以互信的心交流、以和諧的心經營。深信協會壯大,你我會一同壯大、深信你我為協會付出的越多,你我也會有較多的回饋。願以整個沙漠的愛來灌溉仙人掌,請大家多給秘書處的同仁們鼓勵與支持。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