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數位時代 企業主的膽識與策略

迎接數位時代 企業主的膽識與策略

廖昭昌2000/02

刊登於新知交流月刊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社區小企業交流會參考資料

                      

    新式樣智權開發有限公司(NDSC)正式步入第五個年頭,四年多來,我們戰戰兢兢,如臨如屢,接受景氣的挑戰,客戶的挑剔,從一人公司到六人小組,堅持幾近百分之百的「自製率」,南到高雄林園石化區,西到雲林、斗南、台中、桃園、苗栗、澎湖;北到基隆和平島、東到花蓮阿美族部落,有僕僕落到腳下的風塵,有憂歡寫在臉上的歲月,我們深信如是因必有如是果。對耕耘與收穫的懸殊,不敢有一絲遺憾。

 

   邁入21世紀,一個充滿希望、願景,多麼令人振奮的時代,網際網路的革命性風潮,改變我們收集、調查、傳播應用資訊的行為習慣,為此世紀增添了無限光彩,許多典範與理論勢必面臨嚴厲的挑戰。

 

    未來的趨勢,將走向3IP時代,第一個IPInternet Promotion,未來五年內,企業無法應用e-business,可能會 out of business,第二個IPInformation Product,如何在產品或服務上,資訊加值化,運用資訊的快速、準確、深入創造行銷商機,第三個IPIntellectual Property,以知識創新與管理,開發智慧財產,此為我NDSC之成立主旨與核心技術所在。

 

   持續追求「快、優、廉」的品質政策,仍將是市場競爭的主要利器,個人以為企業主應有三大方面的管理策略。

(一)市場管理策略:經由市場分析,精確的掌握目標,再針對選定的目標市場,作資源上最適當的安排。

(二)商機管理策略:預測、掌握與追蹤三部曲,做好即時回報、立刻服務、快速收款,讓「變現加速」。

(三)技術管理策略:重視現有的技術,找出優勢及利益所在,發展具有競爭潛力的核心技術,透過網路找尋最適當的人才,內部實施專案管理制度。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