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圓夢網站》馬統專用泡沫清潔噴霧劑,問是否需要產品認證?–廖昭昌顧問撰

開發出馬統專用泡沫清潔噴霧劑,問是否需要產品認證?

[ 廚房衛浴 ] 2008-05-15    點閱次數: 126   廖昭昌 顧問答覆

問.題.描.述

    個案從事馬桶清潔劑及衛生器具之開發,公司僅成立一年多,目前開發出馬統專用泡沫清潔噴霧劑,放置在馬通出水處及馬桶坐墊環墊下,問是否需要產品認證?

顧.問.分.析    

    一、首先就出口到其他國家之認證種類、方式、目的及所需要之條件作說明,包含:歐體CE產品安規認證,要求產品必須符合ESR(基本安全需求)及EHR(基本衛生需求),因此必須製作危害分析及對策,並準備品質認證文件(如ISO9000或QS9000)、其他強制申請安規的國家有中國大陸(CCC)、韓國(EK)、日本(PSE)、新加坡(PSB)及台灣(BSMI)等以及美國的UL規格。
    二、其次介紹國內梅花S安全認證及有關標準檢驗局相關化工產品等檢驗項目,因為此一項目尚無普及,係屬新產品,專利亦正在推廣中,國內應該還無國家標準,詳細情形可以查詢標準檢驗局網站,網址為www.bsmi.gov.tw。
    三、準備產品認證需要先蒐集標準,生產研發依據標準,並進行檢測。其次要察明認證機構,了解認證機構之認證基準及申請認證流程,再其次尋求認證輔導單位之協助及輔導,最後提出認證前之試評以確保認證通過。
    四、產品形式檢定的原理包含提出樣品檢測通過檢驗標準外,應提出品保規範,以確保每一件生產品都跟送檢樣品一樣通過檢測。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