傌斯特校園製作-校園整體企劃 侯宏明

產品企劃

工設侯宏明

傌斯特校園製作_校園整體企劃

 

企劃名稱:傌斯特拓版圖展計畫

 

 

一.   目的:

進一步整合定位傌斯特,擴大並增加傌斯特在國內校系院所團體服的市場即市佔率,透過企劃與分析整合校院資訊藉此了解顧客所需,以便洞悉客戶心理滿足客戶需求,並超越客戶預期,達到顧客滿意。

 

 

. 計畫大綱:

 

1.       品牌目標

2.       主產品設定

3.       商品整合

4.       活動企劃

5.       服務流程

6.       資訊整合

7.       售後服務

 

 

. 企畫內容:

 

1.      品牌目標

A.     品牌目標:除了原本的品牌理念外,建立推廣【好品質. 好服務. 好方便.的品牌形象,並使其深植人心。

B.     執行方法:執行初期即開發客源,將透過有計畫的服務流程,減少學生們不必要的困擾,減少人力的耗損,縮短執行的時間,提升整體的績效。

˙網路:透過MSN或是雅虎等學生較常使用的平台及論壇進行回應以及購買廣告。

˙校園:透過達到顧客滿意,藉由顧客介紹顧客的方式達到宣傳的目的,或透過宣傳活動引發顧客協助介紹來達到增加系所的目的。

   EX:【加一系多一件】凡推薦一系所至本公司製作商品並成功交易者,當次系上製作系服每件加贈精緻周邊商品乙件。

˙個人:可透過收集資訊,有禮貌性的拜訪或是寄信與主事者接洽來達到宣傳的效果。

2.      主產品設定:

A.     客群分析:

a.       目標客群為國內各大專院校以及高中職,年齡在16~25之青少年。

b.       此階段客群特性在於缺乏耐心,對於執行時間過長的活動會逐漸缺乏熱情。

c.        因為專業知識的缺乏,對於承包商是否能給予適當的安全感是成交的一大關鍵。

d.       對於系服製作的活動與安排缺乏經驗,或是本身系上沒做存檔或紀錄。

e.        某些科系甚至並沒有接觸訂作系服的意願或是資訊

f.        對於選擇廠商是獨斷性的,由1~3人做決策,因此第一次接觸的映象相當重要。

g.        價格低的是較能被接受的,但隨著公私立大學的分別,所接受的價格也會有所差異,所接觸到的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h.       配合是長久性的,除非有意外以及不愉快,對於原承做商的回流率較高,但如有業者惡性競爭降價下,有極大的可能被拉攏甚至轉移承做。

 

B.     主產品設定:主產品為:純綿綿T,作為主要號召,原因在於價格在校園市場較能被接受,為改變一般人對於承做團體服的不良印象,對於承做團體服必須和市場一般團服名稱做出區隔,如專業團體服飾、專業校園服飾,這樣一來可以展現我們不一樣的專業與堅持,另外一方面還可以獨樹一格,培養就算削價競爭也搶不走的高忠誠顧客。

 

3.      商品整合:確認定義並紀錄各項商品的用途,在每項商品會因為用途而有著不同的意義和定位,為了達到提昇整體績效的目的,商品必須清楚的明定其使用的場合及活動,如有更新的使用方式也必須紀錄,商品的整合有助於在適合的活動推薦適合的商品,更能用每次接洽的經驗吸收更不一樣的使用方式,並藉由這些新的使用方式找出需求,滿足需求。

 

      執行方法:將每件合作案統整並依特定表格紀錄,在比對每件雷同的合作案,

                去發現顧客所需,並且依據紀錄去搭配可以在合作中可以夾帶推薦之商品,

 

4.      活動企劃:整合資訊,收集各校園行事曆,並且依據不同的活動內容設計相關行校企畫,並且在該活動日期將近時,給予顧客適當的產品資訊,甚至配合前項所提之商品整合,以套組的形式進行銷售,如果案子相當的繁瑣或是需求相當的大,也可以針對個案另設專案企劃。

      如果經驗足夠,可朝承接活動所有程序方向進行,一方面拓展公司的服務面向,另一方

    面提升員工能力,更能更近一步的提高整體收入。

 

5.      服務流程:為了達到處理合作案最大的利潤,除了在原料的控管外,更要精簡人力的消耗。因此,建立準確的服務流程,是必要也重要的。隨著客戶所需以及所愛,沿著由經驗所建立的服務流程下去執行,可以更有效率也更具有準確性

 

       執行方法:將上述之商品整合以及活動企劃的經驗,結合入服務流程,讓服務可以

                  更加快速,更加準確。

6.      資訊整合:在這個階段,將所有在此企劃案的所有資訊統整,在每個時間點與公司發展大方向以及所期望達成的目標作比對,看是否達成,並作檢討改進與修正,所有記錄必須確實,以便在下一年度訂定目標。

 

7.      售後服務:良好的售後服務是企業成功的最大關鍵,在商品出售後的一段時間,或是結束交易後,希望能進行問卷調查,在同學們拿到商品的同時附上問卷,詢問對於製作的滿意度,並且,必須在售後2-3個月,回電承接幹部,進行了解其缺失,並在討論會議上提出解決方案,讓權益有受損的消費者可以得到立即性的彌補,避免流失客戶也有損商譽。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