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張漢寧演講心得》侯宏明撰 廖昭昌老師指導

10/17演講心得報告

工設 侯宏明

 

  一直一來,對於我來說,目前業界的現況,也就是設計實務對我而言,還相當的陌生。因此對於這次學長回來進行分享,可以讓我對於目前業界的設計提案方式,以及後其生產的流程可以有初步的概念。

 

  學長大致跟我們闡述了自己的公司經營理念以及發展的歷史,讓我可以去了解或是去掌握當遇到怎樣的機會是我們需要去注意以及全力以赴的,雖然畢竟每個人的際遇並不相同,但是,有先前的例子,可以讓我不必再重新的摸索以及探討。另外一點是我可以從此當中,獲知目前業界對與發展中或是成熟的公司,它們所需要的人才以及我所需去具備哪些技能我才足以勝任,這樣能提升我的職場競爭力,更能去彌補目前我所學習的缺陷。

 

  雖然對於學長的提案有些還是有疑問的,但是大致上的內容我是認同的,對於理念和方向在設計上是有共鳴的,讓我覺得,其實有許多的想法並不是只有我才如此的期望,雖然這些期望和想法對於現今的社會是如此的格格步入或是難以實現的,但依舊有人將他已另外一種方式或是另一種包裝,讓他巧妙的順理成章的為這個世道所接受。這是令我去著墨和思考的。

 

  在結尾的時候,有人提問請問顧客如何的去瞭解妳所製作的產品的使用方式?,基於這個問題,雖然在其他課程已經有明確的答案,產品本身在被設計時他是應該被方便使用的,容易瞭解使用的,雖然這不是絕對,但這樣前提下所設計的產品他會是更好的,但學長卻給了我們更實際的答案產品的使用是由顧客自己去發現的!!”,這樣的答案的確出乎了我的預期,其實這個答案並不是完全正確的,但他卻是幫助產品演進以及轉向思考的方式,在顧客安全的情況下,由顧客本身決定產品的使用方式,而這樣的使用有可能是出乎設計師所預期的,甚至是顛覆設計師的,但設計師往往在得知這樣的案例之後,卻能有更大的成長。這也是我在未來設計中所希望得到的回饋和成長。

nds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